Bestmade隱形筆電架,提升工作效率的強大小物

image

20200719_105007.jpg1726918698922111842

今天艾媽來跟你分享一個小歸小、但功能強大的好東西-Bestmade隱形筆電架。

這是個可以讓筆電站立起來,達到適合人體工學的打字及閱讀角度,進而提升工作效率與速度的小工具:

一個小動作,打字速度最高提升 56%!

 

艾媽會知道它,是因為艾爸長期有在使用,每次好像他的筆電放桌上也能站、放床上去了也能站,但筆電移走後我也沒看到桌上或床上留下了什麼站立工具。所謂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艾媽沒有殺貓,不過也是基於好奇然後稍微研究後,也就跟著噴了一筆$$入手來用用了。

這張是bestmade產品官網所做的一張圖:

 

瑞典運動醫學專家Anna L. Berkhout,在國際醫學期刊Applied Ergonomics 發表研究,比較有架高筆電及沒有架高筆電,對頸椎力矩、壓力、生產力的效果。Berkhout在瑞典Umeå University 招募了10位典型測試者,每個都長時間使用電腦工作,平均使用過桌上型電腦10年、筆電工作18個月。每個測試者接受2天測試一天測4小時,每一次測試,都要求測試者連續打字,同時紀錄測試者正確輸入的字數。研究結果證實,有使用筆電架將筆電架高的測試當中,測試者的頸椎壓力平均降低24%,而且10分鐘內打字正確率平均提升17%,最高提升56%。

其實這個產品不過是薄薄含了背膠的二片可折式磁鐵:

但是廠商的設計巧思,在外面用皮革將之包覆。貼在筆電下方後,透過設計好的推折的方式就可以達到將筆電「架起」或「平放」的功能,亮點是完全不佔空間還可以跟著筆電走,如果你突然想去星巴克坐一下午寫寫文章或去野餐時在戶外餐桌上看看影片,都不用擔心會忘記帶。

價格部份:你想想如果真的只是二片背膠加幾片磁鐵,你會願意用多少錢購買呢?艾媽個人覺得它在外層使用「皮革的材質」並融入其品牌烙印的設計,有達到把整個產品質感大大提昇的效果。加上知道艾爸的使用年資然後也從沒聽他抱怨過這東西有啥不好,應該是可以用到天荒地老,我想它壞它也不會壞的一個精實商品阿。

所以這樣一組賣NT590,我是願意下手的:

20200719_104723.jpg304140230499879978

image

image

艾媽電腦打字原本就快又準(真的啦,高職時就幫學校拿過全國英打比賽獎盃了耶 XD),但長時間用筆電工作還是會覺得很疲勞。有了這個小東西的輔助,除了本來打字正確率就高的我還可以再提升,工作過程中就減低了刪除重打的時間自然就提升了速度,整個工作生產力也就增加了!

現在艾家的筆電屁股下都貼了這2條,因為真的可以幫助艾家人使用筆電時減少疲勞、增加效率阿。 

image

坊間有很多家廠商有類似商品,艾家是買Bestmade這個品牌,第一代的。如果你的筆電除了拿來工作也會看Netflix或Youtube影片等等,這間廠商現在有推出第二代產品,有二種角度可以調,可以依自己使用筆電時的不同情境調整使用,你也可以參考看看。

好了,每次我分享好用產品的文章後面一樣都要清楚說明一下:我跟廠商並不認識,這篇也不是業配文請你放心服用。

我這裡只是單純分享我覺得好用、長期觀察、實際用過後,確定有幫助到我提高工作效能的東西。如果你想知道在哪買,可以直接自行上google查詢跟比價。

註:如果你想過去他們光華附近那個9樓人體工學體驗室現場購買,提醒你,這間廠商是必需事先預約的。艾家已經買過二次都是親自預約成功後才過去廠商的工作室取貨的。有預約,他們才能有完整的一個time slot將完整的商品說明跟使用情境體驗提供給你。如果你沒有預約就直接殺過去然後硬插進別人有先約好的時間裡,要人家立刻服務你,這樣是很不禮貌的,請不要這麼做喔。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了,謝謝你的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