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旅遊】苗栗呼拉莊園-親子豪華露營車、木屋溜滑梯沙池、戲水池、書屋球池、手作披薩DIY,孩子玩得超開心~

image

直接先看露營車內裝影片吧。基本上該有的都有,衛浴很乾淨,床的部份個人認為可以睡得下三大二小,所以二大二小都睡得很舒服。天窗我第一次來,找了半天不知道怎麼將它打開呢,成功後,晚上真的有躺在車內的床上跟中秋節天上這好圓好圓的月亮直視到好幸福的感覺入眠喔:

話說艾家上星期幸運地在最後一分鐘被補上了連假這間超難訂的「苗栗呼拉莊園豪華露營車」,行動力超過一百趴的艾媽我當然火速進行台北衝苗栗的2天1夜規劃安排啦~趁著記憶還鮮明,趕緊寫篇文章記錄下艾家這次下苗栗以及第一次住「豪華露營車」這2天1夜的輕旅行體驗:

由於艾爸的烤肉技術實在太專業XD,我們決定露營當晚晚餐就自己備食材烤肉煮火鍋,帶上艾家的露營冰箱,艾媽將前一天就在市場採購回的全家烤肉食材與火鍋料都先冰好冰滿。有肉片阿有串燒阿…準備了一堆,但這篇關於艾家人烤肉吃啥不是重點,就不放食材照啦^^

下面這張是我們抵達苗栗獅潭的第一站,「仙山仙草」店:

image

到達此地時是吃中飯的時間,我有點意外,整條街都沒啥人,唯獨這間店前面要排隊點餐:

image

image

這桌是我們點的午餐,真心覺得主打的「仙草」其實不怎麼樣… 然後這桌價格還超過千元:

image

艾寶點了「仙草」做的牛肉「麵」,所以麵的顏色有點暗,但艾寶卻說只有「牛肉」好吃?呵:

image

因為艾寶弟要吃白飯,媽媽我點了梅干扣肉定食,有附白飯一碗:

image

梅干扣肉定食特寫一下,我覺得梅干算是非常入味,配上白飯可以一口接一口,但肉,就也普普:

image

艾爸點了一碗鹹湯圓,最後湯圓也是全部被他撈掉不吃… 所以個人覺得這間真的可能名氣大過實際了:

image

不過還是有不錯的,下面這盤咖啡色的「黑糖發糕」就一整個擄獲艾寶的心。不會太甜還非常Q彈,我們後來回程還特地再去買了一大塊外帶,在開車回台北路上全家分食:

image

吃完後,大概5分鐘車程就到達「呼拉莊園」囉,這是報到的服務中心外觀,很復古的建築:

image

服務中心外面有一整排桌椅提供客人使用、營區的早餐場所:

image

這台是我們當天入住的露營車,車門外營區已經有提供四張椅子一張桌子,艾家自己習慣帶上自己家的二張露營椅,這張是已經入住後拍的,所有東西都就位了XD:

image

滑梯&沙坑,已經有很多小朋友在玩:

image

艾寶弟以前很愛玩沙,最近開始愛乾淨說不想玩沙,於是先抓蜻蜓(杆子也是艾家自己帶的):

image

image

抓完蜻蜓蝴蝶昆蟲再放生後,弟弟居然直接上衣脫掉跳進去玩水你看看:

image

艾爸為孩子們事先準備好的仙女棒到了晚上我們拿出來玩,別車的小朋友看到艾寶跟弟弟玩得好開心,對媽媽我,投射了羨慕與渴望的眼光…這一下搞得艾媽心裡好不捨阿,立刻想分送一人一根給他們:

image

玩累了就進車內洗完澡,艾寶弟辛苦了一陣子才成功爬上床(上層)。礙於空間的關係這上下鋪的樓梯設計因為沒有足夠的角度非常不好上去,爸媽們要注意一下,千萬別讓小小孩自己上或自己下,受傷機率滿高的:

image

艾寶前一晚玩到累攤躺下直接睡著早上還醒不來的樣子,這露營車使用的床,意外的好睡阿 XD:

image

隔天營區早餐,對,就這樣。只有粥跟咖啡可以再續,我們全家都沒有吃飽XD,哈:

image

入住心得整理:

整體來說,初次體驗的露營車,覺得呼拉莊園的內裝很乾淨,有冷氣有天窗廁所乾溼分離還附免治馬桶,裝潢設備可以媲美飯店了,但早餐真的就普普通通。營區所在不是高海拔,小黑蚊很多很多,我跟艾爸回家24小時後才發作,不能抓要忍耐,超級痛苦阿>"<,還好孩子們都保護得好好的沒有被叮咬,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入住,一定要記得做好防蚊準備才行。

離開營地後,因為艾家帶的一堆食材還沒吃完,我們索性就邊開車回台北、邊尋找可以「野炊」的地方。然後在東河國小對面找到這塊免費的露營地:

image

當時還看到幾個外國人就在這沒水沒電沒廁所沒冷氣的地方搭著幾個帳,不知已經露了幾天了,其中有一帳還有「野營衛浴設備」,住2人,我們來的時候剛好看到他們水自提了4桶回來,超強der。而我們全家,就在這裡將沒吃完的食材們再煮了火鍋,解決了第二天早上沒吃飽後的午餐。看看,卡式爐多麼好用,這一餐我們還是吃得很豐盛、很可口呢:

image

image

image

由於稍早在露營車營地裡的球池因為裡面有一堆沙子讓艾寶弟不想玩,但他,其實又很想玩球池,於是我們利用第二天回程最後的一點時間,再開去新竹這間「大房子親子館」,噴了NT930終於還是讓弟弟玩到球池。看他開心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神奇的母性阿,這時媽媽什麼累累什麼貴貴已經統統沒關係~,因為最後艾家就在這裡為這次的輕旅行,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_^:

image

image

 

謝謝你的閱讀,這篇是艾媽我有空時記記艾家在親子日的生活點滴的文章,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您或您的朋友有些幫助,不用問我,歡迎直接分享喔~ 😉

艾媽我本身是經營自有品牌商品 【艾鬆餅‧頂級無鋁鬆餅粉】 的全職媽媽兼網路小賣家。我的工作室已進入第四年,如果您對我的商品或創業經營有興趣、想了解更多,也非常歡迎點擊這裡。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客服時間12:01-16:00 | 假日休息) 

 官網優惠  蝦皮賣場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