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包裝:如何安全美觀又節省?艾の進階實驗

鬆餅粉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麵粉加發粉,打個蛋加些奶,最多再弄進一些香料就可以吃的東西嗎?


不是的。艾媽我是個全職媽媽,也是在2011年研發【艾鬆餅‧艾の頂級無鋁酵姆鬆餅粉】的網路小賣家。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成為全職媽媽兼網拍工作者後,好不容易可以將五年多來嘔心泣血研發出的頂級【艾無鋁酵母鬆餅粉】出貨給買家,卻老是在交貨過程遇到狀況(最惱火的就是被超商摔貨而導致爆粉的情形了)。


在5月24日「艾の網拍包裝,如何達到安全美觀又節省?五個實驗告訴你! 」分享過我是如何克服爆粉的過程之後,若再考慮到買家訂單含有不同材積尺寸的品項時(比方如果有液狀的商品,如艾家的義美牛奶),要如何克服在運送過程中避免「爆奶」的狀況呢? 艾媽今天就再來分享這部份的進階心得,提供給可能也有興趣投入網拍市場的全職媽咪們參考參考。


其實艾媽這陣子自己在做中學有得到的一個很重要的結論是,包裝呢,就像全家要去露營得想辦法將所有東西都入進車子裡還能夠全部安全完好到達目的地的道理是一樣的,我們需要把握的一個原則就是將物品盡量【平整化】。平整化的好處是,當他們在配送的過程中若受到撞擊或壓力,其本身材積相較於有空隙的包裝方式,會比較可以平均受壓與承重。因此損傷的風險就會小很多。


剛好前幾天有媽咪跟我們訂購了艾禮盒,另外加購了五包粉與六瓶奶,所以加上本月官網活動要贈送的一包粉,總共有六瓶奶及七包粉這樣。艾媽大概試過五六種擺放方式,最後是採這樣的排列組合,將他們最佳平整化:



但是,大家注意到了嗎?



有個地方是不是有風險存在、可能讓爆奶的情況發生的,大家有看到嗎?



就是這個位置:



所以我們要想辦法把這個缺口補上。艾媽就拿硬紙箱裁切了兩條硬紙條,將它們捲折後把「風險」處給補平:



要讓上面也平、旁邊也平、左邊也平,像這樣:



再來要結合所有物品,讓它達到不會晃動的狀態。上次介紹了氣泡布,艾媽今天來介紹另一個也很好用的包材:工業用伸縮膜



這種包材使用低密度聚乙烯(LD-PE)為原料,單面或雙面帶有黏性,有很好的束緊力、極高的附著力以及很好的延展性能。重要的是它能有效的「防水防塵」,雖然說艾媽是千百個不願意再有爆奶事件發生,但是萬一,還是發生了😒,我們使用這種包材至少還可以將傷害減至最低,讓溢出來的液體不至於再去影響到其它品項。好的,這時艾媽先將奶跟禮盒分開,先將「這塊材積」利用工業用伸縮膜盡量束緊:



用膠帶貼牢後,這時有牛奶的這半邊已完成了平整化:



剛才完成的只是固定我們要的平整化材積,再來呢,我們也要讓物件能承受一些壓力,所以還是得上氣泡布:



要能加強承壓能力就要記得要用二層以上的氣泡布+膠帶貼牢:



然後再次與禮盒(另一個平整化的物件)結合:



好了,接下來要來貼上宅配標籤了。嗯... 雖然說是可以直接貼在伸縮膜上…… 但是艾媽覺得這樣好像,有點隨便😓,買家收到後可能會有不好的感受。所以艾媽在外面再使用了一個破壞袋,將已經完整包裝好的所有品項都放進裡面:



然後才再將標籤貼上(還寫了一堆請宅配人員幫忙的注意事項😭😭😭):



終於,這次最困難的「有禮盒有蛋有奶有粉有糖有油」超複雜的品項組合訂單,最終是安全的送達買家媽咪的手上囉 😊😊😊 ^_^



Ya !艾媽的網拍人生,又進階了~~💪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TEL:02-29488098 (Mon-Fri 11-16) / LINE id: orf4933q
新北市中和區和平街38巷2號1樓(南勢角捷運站旁走1分鐘)
網友好評 免運訂購 粉絲團蝦皮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