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為什麼需要「糖」?

image

身為二個孩子的媽,不想讓孩子吃下太多糖份我跟大部份的媽咪們心態是一樣的。今天談談為什麼我仍然選擇在一年多前推出【艾家香草糖】口味瓶,來搭配【艾鬆餅粉】的銷售。繼續說下去之前,這一篇我想讓你先了解一下烘焙這件事為什麼需要「糖」?糖到底扮演哪七大重要角色?


1.糖具有防腐功用:糖是地球上可以延長保質期最天然的防腐劑。鬆餅粉這種東西如果真的要求天然又要能防腐,別去信那些無糖說,「糖」它就是個必要的角色。


2.糖能與酵母作用:之所以我們艾鬆餅粉可以大大降低泡打粉的比例讓孩子吃得更健康,主要是我在成份裡使用了很高比例的天然酵母來取代原本應該要加到頂的泡打粉。而糖跟酵母是烘焙世界裡的最佳合作夥伴,有了糖的供給,酵母就能幫助艾鬆餅成品在膨脹上表現地更好。


3.糖能改變粉漿結構:糖在與艾鬆餅粉粉漿內與蛋液結合後會改變其結構的延展性進而影響成品塑型,讓外觀口感堅挺度都更好。所以才能讓挑惕的眾多網友們這麼多年來願意真實評價我們是真正‧外酥內軟‧的頂級鬆餅阿,呵呵呵^^。


4.糖的焦化反應:糖在高溫受熱的烘焙過程中會產生自然的糖焦化反應。所以即使是新手或孩子,都可以輕鬆使用艾家天然香草糖結合艾鬆餅粉後烤出成品色澤非常漂亮均勻的艾鬆餅。


5.糖能欺騙蛋腥感:糖有特殊淡淡的甜味可以掩飾令人不悅但又無法避除的蛋腥味。走過9年多艾粉實驗的暗黑人生艾媽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沒有含糖的鬆餅,不論味道顏色外觀上都會很奇怪,而且是非常難吃的。


6.糖能延緩成品老化:糖可以延緩成品老化。所以即使於室溫放置了一段時間我們的艾鬆餅冷卻後口感仍能維持一定美味。


7.糖對脂肪的乳化作用:艾鬆餅粉成份中含有脂肪豐富的紐西蘭最高等級的奶粉,糖對這樣的成份能起到乳化更好的效果、而產生更均勻的氣孔組織。


一般我們想要「去糖」「減糖」無疑是擔心它給孩子帶來的一些可能的壞處(比方蛀牙、體脂肪上升、誘發疾病等等)。但明白了以上後,其實我們只要適量添加,糖在烘焙上帶來的「實際好處」是遠遠大於「可能發生」的種種劣處的。那,常見的糖類又分成好多種,比方甜度最低的「乳糖」、高一點的「海藻糖」、「赤藻糖醇」…等等為什麼最終我仍選擇「砂糖」用於艾家香草糖的製作呢?請待艾媽下一篇文章、繼續與你分享艾家香草糖-「糖的選擇」喔。


這篇是艾媽的工作記錄,我希望透過我的文章能幫助您更了解艾家商品。也許您從我(及其它分享過)的文章上看得出來,艾媽是個做事會先分析規劃、找出最佳方式再努力做到最好的人。這種累死自己的個性也反應在我的自創商品【艾鬆餅‧頂級無鋁鬆餅粉】的經營上,我的工作室已進入第四年,如果您對艾粉也有興趣,文章下方有附上簡介,若想更加了解,很歡迎點擊這裡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請響久一點) 

新北市中和區和平街38巷2號1樓

 官網優惠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  蝦皮賣場